嘣嘣三明治🥪

【正泰】把风捉在手中时 8-9

这篇继续复健

1-5

https://flyingflyinglittleelephant.lofter.com/post/1e764edb_f73cb47

6-7

https://flyingflyinglittleelephant.lofter.com/post/1e764edb_f85dcfb

8

金泰亨的学生会竞选失败了。

田柾国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他刚好在老师办公室里干完活,准备收拾东西回宿舍。

“今天公布选举结果,可惜了,”老师们议论着,“是个有才华的学生,却不适合在学生会这种地方工作。”

学习好,又会向老师撒娇,怎么还能落选呢。田柾国向老师道了再见,急匆匆下了楼,不知为什么,他总觉得这时候金泰亨一定会去琴房弹琴,没有哪里会比琴房更给予他抚慰了。


果不其然尽管推开琴房门,金泰亨已经合上琴板,准备回去了,但他还是看到了他,金泰亨抬头看到田柾国,却并未露出诧异的目光,“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声音里透露出些许疲惫,他站起身,“今天没时间轰你走,愿意留在这里,那我走——”

“你说过,带我去见博洛尼亚的主唱和rapper。”

“什么?”似乎是没意识到他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金泰亨一脸疑惑。

“上次你说你认识他们,今天带我去见他们吧。”

“可他们并不是无业游民啊,”金泰亨无力地笑笑,好像是认为田柾国的要求提得又无理又荒唐。

“那我们一起去吃羊肉串吧!”田柾国又说,“或者无论吃什么,和我一起去吃饭吧。

“为什么要和你去吃?我们的关系很熟吗?”

“因为我不打算在学生会干了,”他咧嘴笑了,“庆祝我们都脱离苦海吧!”

最后金泰亨还是左哄右骗,和田柾国到了餐馆吃饭。

点的菜不多,倒是上了好几瓶啤酒,金泰亨一杯接一杯喝,也拉着田柾国给他满杯,“我们都不要喝那么多了吧?”

“不是说要庆祝吗?”金泰亨把第三个酒瓶里剩下的一点酒倒进田柾国的杯子里,推到他面前,“索性不醉不归。”

等到第四瓶酒被喝完的时候,酒气爬上了金泰亨的脸颊,熏得他的脸蛋红扑扑的。

“田柾国,你是来安慰我的吧?”他大睁着迷离的双眼,指着田柾国问,“所以听说我落选了才来找我吃饭。”

“俊河那家伙,家里有钱有势,”他夹起一片泡菜放进嘴里,结果辣得咳嗽了起来,“说什么组织力强,让他当学生会主席,其实不过就是有愿意帮他的腿毛嘛。”

“天知道我有多讨厌那些老师,当着你的面夸你优秀,背过去就说还是理事会成员的儿子比你更适合获得奖学金。”

“冲他们笑不过是想给自己争取更多机会罢了。”

“那些同学总是悄悄说我家里穷,说我故作清高,真以为我不知道吗?”

酒气熏熏的金泰亨说了很多,每句话都说到了田柾国心里,让他感到心里酸酸的——其实金泰亨过得并不容易,不是吗?

最后是田柾国把他送回家的。

“喝点醒酒汤,然后好好睡一觉吧,你醉得很厉害,”田柾国把他的胳膊绕过自己的肩膀,架着金泰亨把他送到他家楼下,“但是,明天又是新一天了。”

“我没醉,”金泰亨把胳膊从他脖子上拿开,满脸通红却眼睛清亮,没有一点醉的模样,“以后继续在学生会做下去吧,”他看了田柾国一眼又低头,“不用安慰我。你画画很好,艺术展的时候我去看过;你的组织力也很强,还可以走得更高。不要因为别人而放弃自己的路,做自己吧,不要像我一样丢掉了自我,你会成为更优秀的人,柾国。”


金泰亨回了家。

可田柾国却在他家楼下站了很久。

你会更优秀的,柾国。

为什么跟他说自己要退出学生会呢,其实他从没想过要退出,但看到金泰亨失落的脸,那样的话就脱口而出了。

不要因为别人而放弃自己的路,做自己吧,不要像我一样丢掉了自我。

他看着楼上金泰亨的卧室里亮起了灯,笑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泰亨哥。


9

友情这东西奇怪得很。明明是互相看着不顺眼的人,却因为某件小小的事情变得熟稔起来。

正如现在因为学生会,田柾国有机会和金泰亨互相接触并变得亲近起来。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音乐学院的同学们都说平时待人冷漠的金泰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和美术学院的田柾国走得很近了。

当然这也是好事。大家悄悄地说着,毕竟金泰亨有时候太过目中无人,愿意跟他做朋友的人或许还能帮他改一改臭脾气。

但田柾国可不是这么想。

的确,和金泰亨走近之后,他希望他能变得和蔼可亲一点。因为田柾国知道金泰亨根本不是什么冰山,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他是温柔的,体谅人的,冷漠只是他惯有的保护色。

“说好的要去带你见博洛尼亚的主创人,今天就去吧。”

田柾国点点头,金泰亨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对他说,“那你值完班等等我,我要先去练琴。”

“好啊。不过泰亨哥,我可以去琴房找你吗?”

你看,以“金泰亨同学”称呼对方的田柾国现在把称呼改成了“泰亨哥”。弹钢琴时一副“生人勿近”模样的金泰亨现在也接受了田柾国听他弹琴的请求。


但是田柾国还有一层不能让别人知道的心理:他喜欢金泰亨。

就好比现在,田柾国从来没有如此光明正大地看金泰亨弹过钢琴。但是看过一次,就会还想再看一次。

他就坐在金泰亨旁边,金泰亨好心地分给了他一半椅子。当弹到高声部时,他甚至还要稍微往后仰一仰身体,以便金泰亨能顺利地弹奏。

他的手很修长。田柾国想,但是和自己的长手指相比,他的手指尖尖的。

他尝试过按动琴键,却觉得按下去稍微有一些吃力。

然而固执的琴键在金泰亨指下却像温顺的小猫,任由他轻轻抚摸,便发出愉悦的旋律。

没有再比这时候的金泰亨更帅气了。

以至于当练习结束,叫他的时候,他还沉浸在音乐的美妙和金泰亨的身影中没有听到。

“想什么呢。”金泰亨在他面前挥挥手掌,想要拉回他的思绪。

田柾国马上摇摇头,“我们走吧。”


每个认识金泰亨的人都说他是冰山,可只有深入接触,才知道他有无数个其他人不知道的侧面。

金泰亨把田柾国领到酒吧的时候,他如是想。

“泰亨哥…我、我们一定要去吗?”他迟疑地拉住金泰亨的衣袖。“万一被人看见怎么办。”

“看到就看到呗,”他嗤笑一声,“我现在可不是学生会主席了,怎么样也无所谓。不过……”他上下打量了下田柾国,“你的话可要小心点儿咯。”

不过进去酒吧田柾国才发现原来金泰亨是在逗自己,虽然被冠以酒吧之名,其实是个正正经经的小酒馆。

“酒吧可不是什么夜店。”金泰亨拍拍他的肩膀,“一猜你就理解错了。”

田柾国撇了撇嘴,坐到他身边。不一会儿就又来了两个人。

金泰亨站起来和他们拥抱一下,看起来三个人关系好得很。

“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rap monster,可以叫他南俊哥,他是博洛尼亚的rapper。”金泰亨指着两个人中比较高的那个男生说。

田柾国赶快上前握住了他的手,“南俊哥您好!”

金南俊点点头,冲他露出大大的带着酒窝的笑容。

“这位是jimin,智旻。”他指着稍微矮一点的人介绍。

“这位就是?”朴智旻问道。

“嗯,”金泰亨点点头,“是他。”

“你好啊柾国。”朴智旻立即微笑着跟他问好,“我们之前就听泰亨讲起过你了,谢谢你对我们的支持。”

田柾国觉得颇为荣幸。原来自己喜欢的音乐人早就因为金泰亨的缘故知道了他的存在,甚至还有自己的名字。不过转念又开始疑惑起来。博洛尼亚有一个主唱,一个rapper和一个专职作曲家,怎么还少了一个呢?

“泰亨没跟你说吧,”金南俊接着朴智旻说道,“他也是博洛尼亚的人——换句话说,他就是那个制作人。”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