嘣嘣三明治🥪

【正泰】雨天

一份基于对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的思考。


田柾国第一次见到金泰亨是在雨天。

时常多雨的天气使得这一天与往日并无不同。

而金泰亨的出现又使得他的今天与往日与众不同。

他撑伞站在马路旁边等待绿灯,对面有个穿着格子衫的男生也在等待绿灯。

他有高高的鼻梁,英气的眉毛,小小的脸庞。

田柾国想,他再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了。


如果上前打了招呼会怎样呢?

或许,在经过他身边时故意碰到他,撞到他的伞。

“对不起!”他这样道歉。

“没关系。”他摇摇头,然后看看自己的书包,问一句,“下雨天也要出门来补课吗?”

是的,田柾国会点一下头,告诉他自己正在读高三。

“那么,有什么打算吗?”

“很想读文学专业。”他会腼腆地回答他,因为觉得在别人看来,喜欢文字的男生都是有些感性和软弱的。

或许,他会露出惊讶的表情,随即笑笑说,“我就是学文学的啊,为什么要为此感到不好意思呢?”

那么他也许就会为此不由得红了脸颊。

然后会怎么样呢?大概就是看一眼红绿灯,草草地说一句,“小弟弟,祝你考到理想的专业,”然后快步走开吧。


再或许,友善的金泰亨会和他互换手机号,对他的学业予以倾情帮助。

田柾国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他请他吃了饭。假接着酒劲,田柾国趴到金泰亨肩膀上对他说,“我好喜欢泰亨哥啊。”

金泰亨并不会说什么,他拍拍他的肩膀把他送回家去,他们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个事情。

田柾国大一的专业课考试得了全年级第一那天,金泰亨有了女朋友。他特意把她带出来,请自己吃饭。

饭桌上,满是恋人间的相爱和亲昵。

田柾国大二入了学生会的时候,金泰亨第一次爽了约,带着女友出去旅了游。

没关系,哥,咱们可以下次去嘛。他在电话里强颜欢笑地跟他说,默默将预定好座位的预订单在手中攥成一团废纸。

田柾国找到第一份实习的时候,金泰亨准备去女朋友家。

你挣了钱请他吃饭,他却一门心思地问着你该给她的父母买些什么礼物。

田柾国拿到毕业证书那天,金泰亨和女朋友成为了夫妻。

感性的他留下了泪水,他却固执地说是因为还未从毕业的伤感中缓过神来。

于是,田柾国永远地失去了和金泰亨认真地、正式地说一句我喜欢你的机会。


“啪”,路边的红灯变成了绿灯,金泰亨越走越近,从他身边经过。甚至,还能稍微闻到他身上的洗衣液清香。

田柾国抓紧伞柄,继续向前走了去。

完美地擦肩而过。

他直直地看着前面的路,甚至不知道与自己错过的男孩子的心里企图勾画了自己和他的一生。


故事就是这样。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完--


架构取材于大卫·塞林格的《破碎故事之心》。

配乐,请参考逼格黑起承转合配乐。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