嘣嘣三明治🥪

【糖果】甜甜

这是一个逼格黑员工去买糖,结果在店里把到了小老板的故事。

对于田柾国来说,闵玧其是怎样的存在呢?

是每天窝在懒人沙发上写歌创作的文艺青年。

是每天一到饭点儿只会说柾国啊,哥给你做拌饭吧的无业青年。

是每天在店里别人叫他大帅哥的时候只会露出牙龈笑的小区青年。 

是让他有些无奈的闵玧其。


故事还得从去年的时候说起。

逼格黑是南韩说不上数一数二、属三属四,也能属五属六的娱乐公司,旗下有防弹少年团等大势爱豆。

恰逢新专回归,公司的MV企划提出购买糖果的要求。

闵玧其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戴着耳机写写画画,想利用清晨一点空闲时间作点儿曲。

就听见公司前辈说,玧其啊,今天你去商店买下糖果吧。

啊?他一脸疑惑。

去买二十罐糖果,公司要用那个做新MV的道具。

纵使心里有一万个不乐意,闵玧其还是不得不出了门。


隔壁街的面包店他常常经过,却从来没进去过。

推开门,门上的铃铛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清晨的阳光透过店面的玻璃照射进来,店里亮敞敞的。

“欢迎光临!”一个围着蓝色围裙,穿着深色卫衣的男孩从柜台后面直起腰来,脸上带着明亮的微笑。“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这正是田柾国。

“我需要二十罐糖果,”闵玧其连忙把公司前辈给他的企划书糖果部分递过去,指给他他看,“据说您这里有卖这种糖果……”

“啊,是的。”他点点头,马上从柜台上拿起记录簿翻了翻,随即又露出为难的表情。“不好意思,这种手工糖果现在没有存货了,请问着急需要吗?”

闵玧其想了想前辈嘱咐他的要求,“请问三天内可以做好吗?”

“因为我还要做面包和甜点,所以时间有些紧张……”他勉强地笑笑,“虽然也很想帮到您,但还是请您去别的地方问问吧,也省得耽误了正事。”


谁不想招揽生意呢,闵玧其想。

尤其是这样独自一人经营的面包房,做甜点、收银、打扫店面,全靠一人,肯定很辛苦吧?

可是虽然想接下这单买卖,但碍于自己无法完成,怕给顾客带来损失,因此请顾客去其他地方看一看。这样有责任心的人已经不多了。

打心底里,闵玧其觉得他值得信赖,也愿意为他向前辈多求几天时间。

“那么,如果时间延长到六天的话,来得及吗?”

“可以的,”男孩点点头,“那我晚上在这里多加加班好了。”


回到公司,虽然挨了前辈的骂,闵玧其也还是觉得开心的。

“哥本来也说糖果并不着急要嘛。”他对前辈说,“那里说要多几天才行,哥又说在那儿买,我就答应了店主。”

“你——”前辈举起企划册想要打他的头顶,却还是叹了口气,“不会打电话给我,问问我能不能换其他地方吗?”

算了算了,他暗忖,玧其总是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既然都说延迟三天,那就延迟三天吧。


闵玧其晚上从公司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了。

想起早晨去面包房的时候,那男孩说要加班才能完成任务,便脚下一转,朝面包房所在的隔壁街走去。

果然,面包房打了烊可是灯却还亮着。一个身影在面包房里来来回回。

他敲敲门,里面的男孩抬起头看到他,便笑着洗洗手,走出来,给闵玧其打开了门。

“您怎么来啦?”

“我…我来看看你是不是加班了……”他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好实话实说了。

“其实还好的,晚上安静,工作起来也很快。”他回答,“您请坐,我去给您冲一杯咖啡吧!”

“不用了!”闵玧其马上摆摆手,“要不然我来帮帮你吧。”

男孩好笑地看着他,“谢谢您,但是这种累活儿我自己一个人就好。”

说着,转身走到冰柜前拿出一瓶鲜榨果汁,“您先喝一点这个好了。”

最后闵玧其是和田柾国一起走的。

因为生意的事情还要麻烦他加班这么久,他还真是有点感到过意不去。可话说回来,为了挣钱而加班,也在情理之中。

“真是对不住。”心理斗争了很久,他还是这么对田柾国说,“让你多做了这么多事情。”

“您愿意给我延长三天,已经很感激了,”他客气地笑了笑。

“哎呀,不要总是您您的了。”闵玧其平日里总是给人冷冷的感觉,田柾国这么礼貌地说话,他反而倒觉得不好意思了,便自我介绍道,“我叫闵玧其。”

“我叫田柾国。”男孩也介绍了自己,“我21岁。您……”

“啊,我已经半五十啦,”闵玧其回答,“那柾国就叫我玧其哥吧。”


二十罐糖果的任务结束了。

田柾国得到了报酬,闵玧其也获得了公司的奖励。

于是两人便马上相约,为了庆祝这一工作完成而吃了顿烤肉,关系就这样一步步熟稔起来。

闵玧其下班以后会专门到田柾国那里喝杯咖啡。田柾国会特意等到他下班,留一个不甜的全麦面包给他。然后再一起顺道回家。

或者,闵玧其会给他讲公司里发生的事情,吐吐槽,或者分享好玩的事情。田柾国则会认真地倾听,然后或是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或是哈哈大笑起来。

要说,这也算是bromance了吧!

可是,又是从何时变成了romance呢?

田柾国等闵玧其下班已经是一种习惯了。

可是却有这么一天,他却左等不来闵玧其,右等不来闵玧其。

最后他等不住了。

关上灯,锁上门,田柾国想,或许是玧其哥有其他事情先回去了吧。心里想着,还有点泛酸。

刚不甘心地往远处逼格黑公司的方向看看,就发现闵玧其手上搭着格子衫,穿着白T恤,低着头,向店这边走来。

“玧其哥!”他连忙喊道,跑到他身边。却发现今天的闵玧其心情似乎特别低落。

“哥又……被批评了吗?”

闵玧其作为一个喜欢音乐的娱乐公司普通员工,没少被嘲笑。

如果真做的好,公司早就把你培养成制作人了吧。还在这儿做什么staff。

说白了只是心比天高而已。

你还得努力几十年。

这样的冷嘲热讽是前辈们生气时常常脱口而出的。

前辈欺凌,在社会上太常见了。

今天有位前辈因为上司批评,把怒气发泄在了他身上。

你算什么东西,还肖想做音乐?

不管怎么样,也不该嘲笑一个人的愿望不是吗?闵玧其对田柾国说,可是为什么总有人看不清这一点,肆意地把别人梦寐以求的东西踩在脚下。


田柾国想到了他自己。

因为想成为高级甜点师而被朋友笑话。

来到首尔,虽然累虽然苦,但也是在慢慢地向自己的理想前进。

他太了解闵玧其的感受了。

于是,就搂住了他。

“哥要不辞掉工作吧,”他说,“和我一起做甜点,不忙的时候就作曲。”


闵玧其就这样从逼格黑辞了职,成为了逼格黑附近面包房的一名工作人员,开始了和田柾国的工作同事关系,然后也慢慢开始了他们的bromance。

感情这种东西,最好建立在共情的基础上,这样才能互相理解。

闵玧其和田柾国就是这样,有着对梦想的热爱和对对方的认可。

“喂,在一起吧!”

“好啊。”

这样的话,来得快又自然。

他们一起经营着小小的面包房。

做着成为高级甜点师和制作人的梦,做着成为高级甜点师和制作人的努力。


对于田柾国来说,闵玧其是怎样的存在呢?

闵玧其是每天窝在懒人沙发上写歌创作的文艺青年。

——因为后来他真的把曲子发了出来。巧合的是,逼格黑有天给闵玧其发了邮件,问他愿不愿意到逼格黑高就,做他们的音乐制作人。更巧合的是,来线下邀请的竟然是把闵玧其逼走的那位前辈。

闵玧其是每天一到饭点儿只会说柾国啊,哥给你做拌饭吧的无业青年。

——因为他拒绝了逼格黑的邀请,选择了做一名自由制作家,没有繁重的工作要求,想写歌就写歌,想卖给谁就卖给谁。最重要的是,不写歌的时候,他总在忙忙碌碌地帮田柾国干活,甚至没有了好好给他做一顿饭的时间。

闵玧其是每天在店里别人叫他大帅哥的时候只会露出牙龈笑的小区青年。 

——因为他知道顾客最吃这一套了,有优秀的服务态度,还怕没人光临柾国的面包房吗。

这是让田柾国有些无奈的闵玧其,更是他喜欢的闵玧其和喜欢他的闵玧其。


闵玧其向田柾国求婚那一天,他扔下和到一半的面,说柾国啊,你来干吧,哥有个灵感要写一下。

田柾国疑惑地扭扭头,一边揉面一边心想平时这可不是这哥平时的风格。然后手里就摸到了面团里一个东西。

弄出来一看,竟然是一把钥匙。

后来闵玧其和田柾国结婚了。

新婚第二天,田柾国被带到一个店里。

“哥哥用制作挣来的钱买下了这里,给你做面包房的新地址。喏,你拿的是钥匙。”

“哥还取了个新名,保证你喜欢。”

“噢?叫什么名字?”

「甜甜」


--完--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